wxcwhat

渣文笔以及渣剪 杂食慎fo

[短篇一发完]黄粱一梦

苏靖苏无差,假如当年的一切都没有发生会怎么样? ————


“景琰?景琰?”


萧景琰眨了眨眼睛,周围的一切渐渐清晰起来。头顶上依然是他最喜欢的那顶云纹的黛色床帐,他揉着眉心坐起身,林殊俯下身打量着他,“你怎么哭了?做噩梦了?”


萧景琰转过头,看着铜镜中自己年轻充满生气的面孔,若有所思的说“应该是吧…”


……


萧景琰几乎喝完了一整壶酒才犹豫着开了口。


“小殊?”


林殊放下酒杯,回头给了他一个疑惑的眼神,“嗯?”


“对不起。”


林殊莫名其妙的笑了笑,“怎么突然说这个?”


“我知道你一直当我是最好的朋友,但是,我…”萧景琰转开了视线,“我不只当你是朋友。”


“我不想再错过你了,所以即使你会厌恶我,我还是想说出来…”


“……”


“小殊?”


他忐忑的转过头。


林殊缓缓的扬起了嘴角,凑过来给了他一个拥抱。


衣服的阻隔让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闷闷的。


“我以为你永远都不会说了。”


……


萧景琰看着湖中自己的倒影。


他和林殊在一起以后的每一天都过得无比完美,可他不知为何总觉得莫名的怅然若失。


林殊在他身边坐下,关切的问道,“景琰,你最近怎么了?”


萧景琰低头看着自己的掌心,“小殊,我总觉得自己忘了些什么。”


“你还记得那天我做了噩梦么?”


他觉得眼前有些模糊。


“我觉得…”


萧景琰转过头,只见林殊一脸茫然的看着前方。


“…小殊?”


林殊回过头给了他一个模糊的微笑。


萧景琰感觉到他的声音和相貌在一点一点变化,周遭的一切泛起了一片白光,萧景琰最后隐约的听到林殊叫了他一声,


“殿下…”


……


萧景琰惊醒的时候里衣都湿透了,他盯着头顶明黄色绣帐上那条张扬的飞龙愣了好久。外面似乎还是深夜,万籁俱寂,只能听到桌上蜡烛燃烧时隐约的哔剥声。


和身边那人平稳的呼吸。


他翻了个身端详着那人的睡颜。


他的脸色总是有些苍白。


他身体不好,甚至不怎么能骑马,更别提像当年一样春风得意肆意驰骋。


天气稍变他都会很容易生病。


他不再是当年那个叱诧金陵的少年了 。


他们错过了整整十二年。


那人突然在睡梦中翻了个身,嘟哝了一声他的名字。


萧景琰忍不住笑了起来。


是了。


不管是梅长苏还是林殊,他在意的就是这个人,不只是陪着他度过无拘无束的少年时代的青梅竹马,更是伴着他一路崎岖千难万险攀上山顶的风雨同舟。


就是此刻躺在他身边的这个人。


他勾起那人落在枕上的一缕黑发,和自己的松松的打了个结。



这样就好,没什么好纠结的。



————————

话痨的碎碎念


之所以会写这个是因为我觉得在这份感情中(不管是友情爱情还是别的什么)


萧景琰在意的不应该只是林殊,还应该有选择了他,为他拖着病体谋划全局几次出生入死的梅长苏。


梅长苏就是林殊,但他不完全是林殊。


这个是我一直在纠结的一个点,所以我写的几个小短篇里面从来都是用代称…因为实在不知道该用什么名字好…可能读起来也有点怪怪的吧23333 不过真的要用名字的话我还是喜欢用梅长苏的


讲真剧里景琰口口声声说把梅长苏当朋友当知己,一出事解释都不听就绝交,以及最后知道梅长苏就是林殊以后对梅长苏的评语…阴诡之士啥的…我真的接受不能啊…所以摸个小短篇强行给自己点安慰23333


其实这种梗最适合写BE了,一觉起来发现梅长苏已经不在了才发现其实自己心中在意的不只是当年的林殊,然后后悔自己当时对他不好啊,失去之后才懂得珍惜啊什么的…


不过温柔如我从不BE 哈哈






评论(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