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cwhat

渣文笔以及渣剪 杂食慎fo

【苏靖苏】月圆

今日是八月十五。

他陪母亲用过晚膳,母子俩说了会闲话,他念着母亲大病初愈,便早早告了退。左右无事,便让随从的小太监在御花园的亭中备了些酒水点心,自饮自酌。

酒是陈年的梅花酿,清香雅致,他却生是品出了一丝苦涩。

今夜月色实在是好,只是无法与那人共赏。

说起来…他与那人从小相识,十几年间竟也从未生过间隙。  却因那场浩劫险些生死相隔。而隔了十数载重逢,他却没有认出他来。只是一味的猜忌,怀疑,最后好容易相知相认,却亲手把那人送上了战场…

这一桩桩 一件件,如今想来……

他望着天上一轮圆满的皓月,心里忍不住有些酸涩。

“陛下倒是好雅兴”,身后突然响起了熟悉的声音,他回过头,只见那人带着笑走来,一步步像是踏在他的心上。

“你…”

“怎么,陛下不认识我了”,那人拿起了一只酒杯。“枉我快马加鞭的赶回来。” 他眨了眨眼睛,“不是说三日后才能回来么。”

“今夜可是十五”,那人笑着抬起了眼,“莫不是不想见我?”

“说的哪里的话。”他握着那人的手拉他坐下,“我正念着你呢” 那人笑着给自己斟了一杯酒 “静姨已经歇下了?”

 “是啊,刚才母后还问起你呢,新做的赤豆月饼,尝尝?”

那人伸手拿起了一块月饼,却突然笑了起来。他莫明的对上了他含笑的眼睛,也不由得扬起了嘴角。

终于团圆了。

  

 

  

 

评论(2)

热度(25)